为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积极贡献力量

更新时间:2018/7/31    来源:    作者:    浏览: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琦来到海口警备区,为这里的部队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勉励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贡献力量,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从深入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到大力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从优化营商环境,到江东新区规划建设;从城市更新“五化”先行,到争创国际湿地城市……张琦首先介绍了海口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勉励大家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深入理解“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深刻把握“四步走”的发展目标,深刻领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的重要嘱托落到实处,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践行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海南新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理想和抱负,是一份崇高的使命和光荣的担当。”张琦说,大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张琦勉励警备区部队官兵,紧紧抓住中央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发挥海口优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始终坚持“军地一家”“全民国防”的理念,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抓好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抓好练兵备战;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军。

    海口警备区政委曾利华,海口警备区副司令员文最新;市委常委林海宁,副市长龙卫东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