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赛狄全面开展两化融合贯标 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18/8/6    来源:    作者:    浏览:

image.png


近日,四川赛狄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赛狄”)联手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以下简称“省高科协”)在成都召开了两化融合贯标启动仪式暨军民融合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与科技创新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和《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等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企业贯标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其信息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四川赛狄成立两化融合贯标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

启动仪式上,四川赛狄董事长肖红表示,四川赛狄开展两化融合贯标旨在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探索军工行业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的共性解决方案,力争率先成为两化融合贯标示范企业,为更多的民参军企业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公司全体员工将全力配合贯标小组开展工作,统筹协调,力争通过国家工信部专家组的考核;要加强宣贯,为贯标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完善制度,主动推动贯标工作的持续化、常态化,确保贯标工作顺利开展。


image.png


工信部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专家杨春来说,四川赛狄进行两化融合贯标工作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希望四川赛狄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新型能力,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在信息产业领域发挥更多作用,产生更大价值。成都市高新区经安局企业服务处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高新区将以项目、人才的方式对四川赛狄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成都市经信委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潘洋分享了成都市两化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成都市从2015年开始就制定了两化融合贯标的相应政策,指导企业开展贯标试点,让企业实现管理模式的创新突破。四川赛狄总经理何凤义宣读了公司关于成立两化融合贯标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的决定。

省国防科工办原副主任、省高科协副理事长刘伟华在讲话中希望四川赛狄要提高认识,抓住两化融合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明确目标,解决自身问题,做好带头示范;要抓好关键,做好自身调研、评估诊断、创新方案和全员落实;要切实推进,坚持企业一把手主导,全员参与,确保两化融合推进机制长效运行。

启动仪式后,省高科协与四川赛狄联合举办了军民融合企业两化融合管理和科技创新座谈会,邀请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军民融合企业在推动两化融合贯标过程中如何做好管理与科技创新。

座谈会上,肖红作了题为《军民融合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与科技创新思路》的汇报。与会嘉宾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