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产业园潜能无限,增强长沙科技实力

更新时间:2018/8/17    来源:    作者:    浏览:

  (来自东方卫视的记者陈瑞。)


  “我刚刚航拍了开福区军民融合产业园,看到园区里布局不少高新科技企业,这个地方以后的潜能应该是无限的。”8月2日,在“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长沙站的媒体团当中,来自东方卫视的记者陈瑞无疑是装备最多样化的,无人机也让他从不一样的视角了解了这里的军民企业发展情况。


  (陈瑞拍摄智能储物柜。)


  (参观敲不烂的引擎盖。)


  “这个涂了特制的材料后敲不烂的引擎盖能再展示给我一下吗?”、“这个智能储物柜的操作程序是怎样的?能不能现场操作一下?”……每到一个地方,陈瑞都想用记者的相机记录下更多有意思的东西,能向大家展示更多的科技创新。陈瑞说,军工企业以前大多是涉密,运用到老百姓身上的不多,现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相信以后会有更多技术能运用到人们的生活中。


(大家都在测试涂了特殊涂料的杯子是否真的踩不烂。)


  (开福区军民融合产业园。以上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据了解,截止2018年6月,开福区已落地军民融合企业94家,拥有2家国家级科研平台、1家国家级技术服务机构、2家市级院士工作站和26家省级科研平台,并力争到2020年前,落地300家军民融合企业、军民融合产值达到100亿元。

  了解到开福区军民融合产业园与国防科技有紧密联系,并通过紧密对接、深度挖掘国防科大的科技人才资源和科研项目资源,力促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陈瑞说,人才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长沙依托其地缘优势,这不仅仅是孵化技术,也增强了长沙的科技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