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等四领域项目最高可获200万元资助

更新时间:2018/8/20    来源:    作者:    浏览: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方面获悉,2018年佛山市军民融合及可持续发展科技项目网上申报及提交截止时间延长至8月30日17时。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选择军民融合、节能环保、医疗医药、公共安全等领域的项目申报。每个项目支持经费(由市财政承担、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于项目立项并签订合同书后一次性拨付。各区审核推荐时间顺延至9月6日17时,纸质件提交时间顺延至9月20日。

     申报方面,申报单位须在佛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满一年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单位经营状况良好,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重视技术研究开发且上年度研究开发经费占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或不少于300万元。此外,项目申请经费与承担单位新增自筹经费投入比例不低于1:2,同一承担单位在研立项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佛山将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建有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的企事业单位,并优先支持列入国家、省各类科技计划的项目。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为2年,医药类项目可适当延长至3年。确因客观条件导致项目无法按期完成的,原则上每个项目只能申请延期1次,且延期最长不能超过1年。

   据介绍,针对军民融合领域,佛山支持“军转民”“民参军”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支持军工高新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支持卫星及其应用产业、航空航天新材料、通用航空产业、信息技术升级换代、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军民两用材料产业、军用电子技术推广应用。在节能环保领域,佛山支持环境监测技术及产品开发、支持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支持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新技术研究和应用;支持节能减排、三废综合治理装备及成套技术开发,行业清洁化改造技术、低碳节能技术集成与示范;支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支持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垃圾废弃物监测和回收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而在医疗医药领域,佛山支持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研发、医药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支持先进医疗设备的研究开发;支持疾病诊治及规范化研发与应用、精准医疗相关技术开发与应用推广;支持重大疾病的风险评估、预测预警、早期筛查、分型分类、个体化治疗、疗效和安全性预测及监控等精准防诊治方案和临床决策系统;支持慢性病流行规律、发病危险因素和临床诊疗技术研究和防治。支持大健康产业、养生养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此外,针对公共安全,佛山支持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分析挖掘技术、保密技术、智能识别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示范;支持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警备信息化、智慧交通、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关键技术研究、网络空间社会治理、网络犯罪防范与侦控技术的研究开发;支持突发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快速抢险与应急处置技术及装备研发,重大危险源的监控、预警与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快速检测、溯源等食品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广州日报记者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