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军民融合专场启动

更新时间:2018/8/20    来源:    作者:    浏览:

8月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军民融合专场正式启动。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赛区增设军民融合专场,旨在推动陕西省军民产业融合发展,加速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据了解,军民融合专场将面向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八路军”领域的企业和特色行业公开征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工艺设备改进、技术配套等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创新需求,采取“挑战”“比拼”“竞争择优”的机制,面向全国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将筛选出企业的实际技术难题需求,评选出优秀解决方案,并予以奖励。 
  中国创新挑战赛自举办以来,致力于激发全社会众创热情,解决本地企业技术创新难题,推进创新与市场对接,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努力探索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