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院士齐聚沈阳 研讨军民融合促进通航与空地立体交通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18/8/20    来源:    作者:    浏览:

8月17日,“军民融合促进通用航空与空地立体交通产业发展院士研讨会”在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召开。有23名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参加的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主题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空地立体交通”。来自航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国家相关部委等有关领导及科研机构代表共计100余人与会。

  通用航空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发展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潜力巨大、意义重大。近年来,通用航空产业已纳入国家战略,国家和地方政府不断出台政策,鼓励有条件、有优势的地方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响应军民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政策号召,实现地方政府与通用航空产业多维度、多领域的深度结合,院士们在研讨会上做了极具特色的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紧扣新时代通用航空战略发展脉搏,把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趋势,论道空地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把脉沈阳通航产业未来,将为通用航空产业在空地立体交通体系的构建上,奉献精彩的思想盛宴和具体的路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