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军民融合”搭建优质养老服务平台

更新时间:2018/9/12    来源:    作者:    浏览:

一旦老人生了病,该如何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答案是:家庭医生。与其他中心不同的是,该中心与与新桥医院签订了家庭医生团队共建协议,并互设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辖区居民搭建优质养老服务平台。


    为老人免费体检。新华网发(医院供图)


      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在新桥医院旁边,借助这一优势,自中心成立以来,就探索军民融合共建家庭医生团队模式,由新桥医院专家为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医疗技术指导等。同时,中心加盟了重庆市急性卒中救治协作联盟,并聘请新桥医院专家进行指导,打造区城性卒中联盟优秀示范点。

      “如此一来,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大大提升,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质管办主任刘光金说,中心还与沙坪坝区福利院、新桥护理中心等养老机构签定医养结合服务协议,上门为老年人签约家庭医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安排责任医生和护士各一名,定期上门巡诊,为门诊及住院老人开辟就诊绿色通道,在检查、住院等方面简便手续,快速救治。


    共建“医养服务”。新华网发(医院供图 )


      为提高辖区养老从业者能力和水平,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组织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开展防褥疮、防跌(掉)倒、院前急救、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培训,增强其服务能力。

      此外,中心与社区居委会共建日间照料中心,依托慢性病远程大数据平台建设、远程社区康复站点打造等形式,对辖区老人年实行动态健康指标监测,方便居民进行自主健康管理及康复锻炼。(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