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调研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更新时间:2018/9/27    来源:    作者:    浏览:

赵德明调研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打造富有创新活力和贵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高地

9月26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调研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并出席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打造富有创新活力和贵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高地。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赵德明首先来到公司荣誉展厅,仔细听取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介绍,随后来到宇高生产线和高可靠试验大厅,认真参观、了解企业生产和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实现关键领域的重点突破,加大军民融合力度,推动军民融合引领性项目落地和建设,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更优、更精、更好。要优化生产环境,打造花园式工厂,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赵德明走进总装车间、接触件车间麻花针生产线及智能制造样板间,一路边走边听,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产品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军工企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加大力度研发符合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实现民品产业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赵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战略地位、总体目标、时代要求、重点领域和方法途径,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军转民”转出新业态,推动“民参军”参出新模式,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打造富有创新活力和贵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高地。
  赵德明强调,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贵阳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要紧紧抓住机遇,深化军地合作,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按照“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要求,携手共建重大平台、大力培育重点企业,全力支持军工企业在贵阳发展壮大。要牢牢抓住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加快促进先进制造业聚集发展。要为军民产业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建立完善军民融合协调机制、强化各项政策配套供给、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乌当区、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来源:贵阳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