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首个基地在桐乡成立

更新时间:2018/9/29    来源:    作者:    浏览:

昨天上午,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桐乡基地、桐乡市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乌镇举行。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桐乡市领导盛勇军、陈林根、冯中海、姜玮、周民等出席揭牌仪式。相关高校、企业及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等的专家学者、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连小敏在致辞中表示,嘉兴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要在这个神圣的地方发挥好军民融合的制度、力量和技术优势,让拥军爱民精神发扬光大,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努力把嘉兴打造成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示范地,在长三角形成有影响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共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能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连小敏说,这几年,乘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桐乡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将首个基地选在桐乡,既是对这里青睐有加更是慧眼独具,是双方的珠联璧合,也是天作之合。连小敏表示,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桐乡基地的成立必将为嘉兴进一步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平台、强化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引进和培育军民融合骨干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相信未来嘉兴将在军民融合这条路上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阔。

  盛勇军表示,通过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桐乡基地的落地,桐乡市委、市政府将努力把桐乡打造成为军民融合研究和发展的示范地,为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桐乡将进一步抓住重大机遇,不断壮大和发展自己,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第一个基地落户在了有深厚文化传承和现代数字化产业基础的桐乡,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携手新成立的桐乡市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和人才参与到军民融合产业中来,也参与到桐乡经济大发展中来。”中国海洋战略论坛理事长、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主席李雨在会上表示,希望未来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桐乡基地和桐乡市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能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以及国内外优秀企业和人才的支持下尽快产生效益,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

  据了解,9月26日,国家军民融合安全问题研究中心在嘉兴揭牌成立,该中心每年将组织举办军民融合论坛、研讨会、专题讲座、人才培训等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保障军民融合健康发展。(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