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共同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征程

更新时间:2018/9/29    来源:    作者:    浏览:

9月28日下午,2018衡州经济论坛之“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论坛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9月29日讯(记者 石珊)“衡阳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真心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努力为企业营造更加宽松、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综合营商成本,共同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征程、新辉煌。”9月28日下午,在2018衡州经济论坛之“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论坛上,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郑重承诺。

  专题论坛上,中核集团科技委常委、中国核学会监事长、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李冠兴院士主讲《创新驱动,深化核产业和地方经济军民融合》,空军装备研究院原副院长、博士朱林少将主讲《军民融合的需求牵引与技术推动》,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晋豫主讲《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态势、新思路和新举措》。主讲嘉宾带来军民融合前沿知识大餐,理清了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态势、新途径、新技术、新举措,并为衡阳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衡阳是全国26个老工业基地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是湖南乃至全国的军工大市,军民融合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衡阳是国家重点布局的核工业基地,被誉为“核工业的摇篮”。截至2017年底,衡阳市通过军工许可的生产企业24家,拥有各项专利技术726项,可生产产品近50种,产能达500亿元,资产总量近100亿元。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产业创新与发展,坚持将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作为国内一流的千亿产业集群来打造,组建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并着手建立50亿规模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去年9月中核集团与市政府签署五项战略发展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中核家园”。

  郑建新表示,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衡阳要创新、要领跑。要集中精力做强军工主业,稳步推进“军转民”开放创新,着力突破“民参军”机制创新。要注重制造与智造融合,注重大企业与中小企业配合,注重科技创新与制度变革结合,注重央企与地方联合。要突出项目支撑、加强政策研究、深化政银企合作、突出平台建设、致力人才培养。(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