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开新路:安顺市工业项目观摩走进贵飞

更新时间:2018/10/15    来源:    作者:    浏览:

111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省、工业强市战略,2018年10月12日上午,中共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率全市工业项目观摩组到航空工业贵飞观摩军民融合工业项目。贵飞副总经理苗勇等陪同参观了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无人机大修和供应链集成服务项目。


222

苗勇现场介绍,FTC-2000G飞机是由贵飞针对国际市场需求,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多用途、以攻击为主、兼具战斗和教练功能的飞机。从2018年4月该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到9月28日成功首飞,FTC-2000G飞机通过贵飞落实“军民融合”战略为驱动,由“贵飞工业联合体”数十家企业合作研发完成。该飞机将参加11月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同时介绍了航空工业鹞鹰无人机军民两用项目。


777


随后,曾永涛一行观摩了“贵飞工业联合体”成员单位长沙市天映公司在安投资设立的贵州飞映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无人机大修项目”,参观了由贵飞和中航国际物流以“联合体”模式合作运行的供应链集成服务项目。该供应链服务项目为航空主机企业生产物流提供了信息化、智能化的精准配送、精准配套,解决了主机企业库存资金占用3700万元,节约资金510万元,有效降低了主机厂运营成本,促进了管理水平提升。

坚持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航空工业集团“军民融合”战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打造“贵飞工业联合体”,为贵飞聚焦飞机研发设计、总装集成、试验试飞核心业务,开放飞机产业链,做强做优做大航空主业,加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来源:贵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