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在西安开幕

更新时间:2018/10/15    来源:    作者:    浏览:

 10月14日,2018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在西安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致辞。市长上官吉庆出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晓兰,两院院士黄维、郭桂蓉、封锡盛、王兴治、王哲荣、赵煦、徐德民、金东寒、朱英富、樊会涛、樊邦奎、邱志明、刘永坚及专家学者布莱恩·韦恩、陈俊龙,副市长强晓安参加。

  王永康说,当前智能无人系统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希望紧紧抓住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加速融合应用的机遇,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王永康说,西安拥有学科齐全的高等教育院校、实力雄厚的硬科技资源和装备精良的制造产业体系,是军民融合产业和无人系统发展的高地,科技创新已成为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王永康就共享共建,携手打造“空天地海网”未来之城,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做实“创新链”,丰富“军、地、校、研、企”合作模式,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军民融合创新平台,推动西安成为智能无人系统研发的“最强大脑”。

  二是做强“产业链”, 面向“一带一路”,加速“军转民”“民参军”步伐,推动产业化、市场化,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无人系统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三是做大“价值链”,发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汇聚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各方力量,畅通科技、人才、创新等要素通道,打造 “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张军说,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电子学会将借助此次大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推动军民融合和智能无人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

  张炜说,西工大在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基础好、人才多,将继续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汇聚“政产学研用”资源,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在西安应用发展。

  会上,中国电子学会智能无人系统分会揭牌。西安市政府与中国电子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