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领导赴国防科技大学学习考察 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更新时间:2018/10/17    来源:    作者:    浏览:

10月16日下午,长沙市领导集体赴国防科技大学学习考察,并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召开座谈会。国防科技大学校领导刘念光、邓小刚、王怀民、凌仕明、黎湘、刘文军、史衍良,长沙市领导胡衡华、胡忠雄、徐宏源、文树勋、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刘长进、李晓宏、廖建华参加考察或座谈。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前往国防科技大学学习考察。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前往国防科技大学学习考察。

  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刘念光首先代表学校对长沙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沙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长沙市近年来在国防科大干部转业、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军地双方可以在强化军民融合、深化双拥工作、全面安全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动长沙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努力发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效益。深化“双拥”向“双支”拓展,通过军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地方积极支持军队斗争准备,实现军地双方相互支持。

  国防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小刚表示,将坚决支持长沙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抓好前期与湖南省和长沙市军民融合项目实施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军民融合广度深度,全力支持长沙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申报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将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系工作会议,共同协商解决军民融合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更多军民融合项目落户长沙,为推动长沙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新动能。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对国防科大为长沙发展提供的强大创新动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国防科大支持长沙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共同把长沙军民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做好、做实。指导和支持长沙作示范,走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和产业优势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指导和支持长沙兴产业,在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终端和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等领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指导和支持长沙抓创新,更多地将一些重大项目特别是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放在长沙。胡衡华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服务国防科大在长沙的建设和发展。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介绍了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军民融合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长沙将把军民融合作为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平台打造、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注入新动力。

  座谈会后,市领导一行还考察了国防科大超精密加工、无人系统、激光陀螺、光纤水听器和北斗导航等科技成果,并参观考察了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成果馆及天河超级计算机系统。(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