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更新时间:2018/10/19    来源:    作者:    浏览:

随着西北工业大学深圳三航科技大厦的落成启用,“深圳南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启动,西北工业大学开放办学战略向军民融合纵深发展。10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与中山市元和智合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西工大是1999年10月最早加入“深圳虚拟大学园”的国内重点高校之一。2000年4月,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西工大等26所院校在深设立事业法人性质的研究机构——深圳研究院。根据学校赋予的职能,新时代深研院建设发展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明确为:发挥学校“三航”(航空、航天、航海)特色和“双一流”重点大学的优势,立足珠三角,面向港澳台,对接东南亚,辐射全世界,搭建军民融合技术创新和“军政产学研资介用”结合的平台,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异地人才特区和产学研基地。

  该院先后完成“深圳市微型仿生无人飞行器设计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智能操作技术实验室”“极端环境生命过程”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声学工程与检测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深圳研发中心”的对接服务工作,近三年成功转化科研成果50余项。

  2017年深圳研究院获批工信部、珠三角等地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8项,从深圳市获得的各类科研经费达2337万元人民币,居境内各同类高校深圳研究院第二。截至目前,该院从深圳市获得2018年基础研究项目资助就达到1170万元人民币。

  中山市元和智合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专注于“军转民”和“民参军”平台运营、融资并购、股权投资业务、新型实体经济项目等业务,公司目标是三年内发展成为中山市深具影响力的投资管理集团公司之一,成功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覆盖中山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军民融合产业园、产业升级服务平台等。(来源:中新网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