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领导干部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18/12/21    来源:    作者:    浏览:

黑龙江省领导干部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19日上午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提升组织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动能。

  李海涛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全省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黑龙江省军民融合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努力走出一条龙江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李海涛强调,当前黑龙江省军民融合发展仍然存在着一些制约因素和矛盾问题亟待解决。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协作配合能力、干部专业化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加快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本次培训班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举办,全省各市地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军民融合委各委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驻省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来源:人民网—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