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工程奠基 快递行业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飞

更新时间:2018/12/28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年, 提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以来,我国快递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参军”助力国防建设发展。近日,长三角一体化又一重磅项目——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开工建设,再次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插上助飞翅膀。


1.jpg

  

近日,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工程奠基暨配套工程开工仪式在嘉兴机场施工现场举行,同时圆通速递母公司—圆通蛟龙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宣布正式启动。这是圆通继今年8月份成为中央军委武汉联勤部队战略合作伙伴以后,深度参与国防建设的又一重要项目。

  圆通集团通过该项目,将依托嘉兴空、铁、公、水等发展多式联运的独特优势,推进多式联运平台建设,打造超级共享联运中心和长三角商贸集散中心。


2.jpg


  圆通蛟龙集团董事长喻渭蛟表示:“把更多的社会资源融合在一起,军民融合有着极大的发展机遇。我们的飞机、交通工具,都可以成为国家的战略储备。将资源有效利用,降低军队资源成本”。(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