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奋力开创贵州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更新时间:2019/1/9    来源:    作者:    浏览:

孙志刚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贵州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谌贻琴出席


  1月8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开创贵州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谌贻琴,省领导、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捷、李再勇、王艳勇、陶长海、魏国楠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历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 贵州省军区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关于建立省级军民融合发展协同工作组织体系的意见(试行)》《中共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对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融合、融合什么、怎样融合等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贵州实际,扎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充分利用贵州省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推动大数据融合,促进贵州省工业转换动能、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深入研究梳理“军转民”“民参军”的合作领域与项目清单,为部队提供更多优质绿色农产品,加强电子信息、磷煤化工、移动能源、急救系统等领域的合作,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要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构建贵州省军民融合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要加强协同创新,加速军民科技、人才交流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要素全面融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纳入重要日程,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目标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推动贵州省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