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福建军民融合大格局 省市军民融合办共商良策

更新时间:2019/1/11    来源:    作者:    浏览: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福建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与地市军民融合部门负责人共商新年规划和工作重点,形成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面貌大格局。为此,本网特设“福建军民融合新年新貌系列报道”栏目,并以全媒体形式向社会各界推送。】

  福建军民融合新年新貌系列报道之一

  近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传达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相关工作征询地市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兼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试验区党(工)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8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在福州召开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李南轩 摄

1月8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在福州召开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


  林杰在传达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时表示,2018年,全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抓强军保军,抓自主可控,抓融合发展,抓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年度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国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依托,坚持强军保军提能力,坚持自主创新固根基,坚持优化生态激活力,坚持融合突破建体系,坚持深化改革破难题,加快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步伐。


林杰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福建加快推动军民融合

林杰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福建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之年。


  林杰在会上强调,加快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军事优先、军为首要的鲜明导向,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打起重大政治责任,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步发展,社会生产力和军队战斗力同步提升。


省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陈煊云向与会人员介绍福建军民融合的相关工作情况。李南轩摄

省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陈煊云向与会人员介绍福建军民融合的相关工作情况。


  省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陈煊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委军融办新年工作规划及发力重点。地市机构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大计。他们恳切提出,“要健全机制体制,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以军民融合重点产业项目为抓手,推动‘军转民’‘民参军’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入。”

  林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福建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此,发挥地市军民融合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至关重要,要形成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面貌大格局。

  林杰最后强调,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坚持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服务,突出抓好“卫星应用产业化、海工装备发展、新能源和新材料应用、人工智能发展、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国防动员现代化”六个专项,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来源:中新网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