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吸引厦门高层次人才创新企业

更新时间:2019/1/11    来源:    作者:    浏览:

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日前举行。

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日前举行。


  日前,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在厦门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大楼举行,就水资源保护、航天航空、大数据等方面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进行项目对接与交流,共同探讨技术与产业的融合与应用。来自我市不同行业的高层次人才创新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对接气氛热烈。

  此次对接会由厦门市经信局、厦门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指导,厦门市军民融合产业协会主办,厦门庚壕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科技经济促进会协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对接会旨在加大优势产业对接力度、军民协同创新力度、新兴领域融合力度和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力度,发挥军民融合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拉动作用。

  近年来,省市的相关部门相继出台许多政策加速推进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协会作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军队研发单位及采购部门的桥梁和对接平台,致力于深入推进军转民、民参军,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项目路演

       专家团队现场点评

  现场对各企业的对接项目进行了路演,专家团队进行点评。磊隆(厦门)科技带来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及科研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进行了试验,让参会人员对相关技术有了更直观地了解。该项目将传统的、依靠大量长距离管网建设集中污水处理的模式,转向“分散治理,就地处理、就地回用”,可满足一个野战连或野战营的日常用水需求。

  厦门市庚壕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则带来“环保大管家大数据应用平台”,该项目开发了“庚壕环保”APP,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运营。一方面解决出现的效率低的壁垒;另一方面最终实现环保治理大数据管理化的闭合生态体系,可以为军队提供环保一站式服务,成为部队专业“环保管家”。厦门百恩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纳米压印微流光子传感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这一项目,通过纳米压印技术制作的可复制芯片,结合微流控技术,可以在很小的芯片上实现多通道的大规模并行检测,可广泛应用于临床诊断、生物分析、环境保护、食品安全、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

  厦门合庆达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超精密微细电火花控制器项目,引进了超精密微细放电加工控制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能够为航天航空、国防、汽车与电子消费品领域提供高端数控机床定制服务,可以应用在军工产品生产中涉及的各种超硬以及超微细孔加工工序中。

  这些项目都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路演结束后评审团队与企业还就项目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让投融资机构对项目有更全面的了解,推动其尽快落地和应用。

  金融创新

  促进国防科技发展

  近年来,不少企业逐渐注重技术创新发展,企业借助高校院所的研究力量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形成产学研合作独特风景线。此次对接会充分利用研究院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推进企业的创新进程,打造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态势。

  科技和金融是创新成果最密集最活跃最高端的领域。利用金融手段促进国防科技发展,推动本世纪这两个最具活力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意义重大。

  对接会还特别邀请秋生律师事务所的朱树亭,他在企业的战略规划与投融资体系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企业投融资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对接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也对厦门高层次人才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保驾护航。这不仅为参会者带来了一系列“政策干货”,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热烈欢迎,还为高层次人才带项目落户厦门提供政策保障并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常态化开展,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加速新成果、新技术的对接和转化。(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