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题赛在紫竹ET空间分赛点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9/4/8    来源:    作者:    浏览:


3月27日,2019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题赛在紫竹ET空间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闵行区科委、闵行区经委、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航天)军民融合创新创业中心,共同承办。本次大赛还得到了上海军民两用科学技术促进会、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船用柴油机研究所、上海船舶电子设备研究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电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前瞻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容展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那萨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军工院所的大力支持。今年的军民融合专题赛吸引全市范围内62家优质的军民融合创业企业同场竞技,在紫竹ET空间的赛场上筑梦军民融合,用科技引领未来,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创业华章。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世界格局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应对错综复杂国际局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扎扎实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中央鼓励军转民、民参军双向发展,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潜能,共同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足以可见,军民融合产业已经成为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行业领域。

在今天3个比赛会场上,优秀军民融合创业者与15位专家评审思维碰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创新的花火璀璨夺目,赛场成为了初创企业与业内专家交流创业想法的圆桌论坛,一方面投资专家结合应用场景为参赛企业指点商业模式,点明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技术专家为企业技术壁垒形成指点江山,出谋划策;另一方面,参赛企业的创新能力深深吸引住专家们的注意,令专家们啧啧称奇。

赛场另一边,上海科技报、文汇报、新民晚报、青年报、界面、新闻晨报的记者们与军民融合创业者代表聊的火热,作为本次大赛另一大亮点,在比赛期间,介方信息、亥伯智能、玖镕信息、苜云智能、发腾航空、循态信息等多家优质的军民融合初创企业接受了主流媒体的现场访谈,在深度交流的过程中,参赛者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向全社会发出了自己的创业心声,展现出双创浪潮下,中国创业者坚持不懈努力精神和孜孜不倦追逐成功的风采。

紫竹ET空间已连续多年承办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分赛点工作,帮助过近千家初创型企业成功参加比赛,并获得了市科创、区科委等政府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今年,紫竹ET空间作为唯一指定的军民融合专题赛省级赛点,承接相关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进一步彰显紫竹科创服务实力以及社会对紫竹孵化服务能力的肯定。作为闵行区军民融合“一体多翼一基地”重要孵化载体之一,紫竹ET空间将继续服务好区内优质的军民融合创业项目,联合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等军工院所,助力闵行区 “全国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上海南部科创中心重要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