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丨航天华拓牵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9/4/9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深圳市航天华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华拓”)与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所,以下简称“一院十二所”)共同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航天华拓董事长闫泽涛、董事长助理兼总经办主任姜衍刚,一院十二所所长马卫华、副所长曾思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双方将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业示范等方面的市场优势,根据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需要,在智慧安防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实现资源整合、资源最大化利用。

航天华拓在智慧安防领域拥有一流的军工级和民用级研发技术、方案设计和产品服务等方面能力,而一院十二所拥有卓殊的军工技术能力。未来,双方将通过对智慧安防领域技术研究及应用层面的开发,打造智慧安防生态圈,创建军民融合应用示范。

对于本次合作,航天华拓与一院十二所领导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签约双方可以达成长期的合作,共同推进国密门禁自主可控进程,促进军工与民用产品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提升治安防控体系的水平和能力,构建互联互通高效的智慧安防新生态。

航天华拓直属于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物联网领域的核心布局,也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宇航级、军品级、工业级和民用级产品研发定制能力的国有物联网企业。

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所)成立于1958年4月,是我国组建最早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控制系统总体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航天控制与信息领域专业技术研究,承担了运载火箭及军民融合领域控制系统及其关键产品研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