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厅里的“声光电”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安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展厅

更新时间:2019/5/14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12日,“共筑新丝路,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行走进西安高新区,探访国内首个军民融合高技术成果常态化展厅。

  西安高新区是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国防科技工业密集区域,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航空、航天、电子、兵器、船舶、核等行业门类齐全的军工板块,涌现出无人系统、高端探测、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商业航天、生物医药、3D打印,检验检测等新兴产业门类。

军民融合产业展厅

  据悉,作为集中展示西安高新区国防科技产业发展的窗口,全国领先的现代多媒体数字化展厅——西安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展厅于2018年7月31日建成开馆,展厅集成果展示、军地协作、企业交流、科普互动于一体的国防科技成果常态化展示平台,并充分应用开发新媒体艺术、动态机械、光影互动、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等新科技手段,以5大创意亮点、40余个展项、200余件展品,全景展现了西安高新区推动国防科技发展的探索实践和技术成果。

 

展厅内呈现的“声光电”

  “太震撼了,数字影像丰富,新媒体、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都非常先进,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西安高新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探素实践和区域军民融合的技术成果。”“通过声光电对军民融合产业的展示,更加直观、形象。”采访团参访者纷纷发表观后感。

  今后,西安高新区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战略目标,按照建设现代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和协同创新体系的要求,完善了组织管理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完善“三院三平台三市场”的协同创新体系;规划建设示范园区,支持建设“飞天小镇”以及3D打印小镇;加强军地协作,引进高端智库,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兴领域发展,为西安市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