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黄岛区支行11亿元贷款助力军民融合国家战略

更新时间:2019/5/17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农发行青岛市黄岛区支行成功获批农业科技创新中长期贷款11亿元,支持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内的省级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一期项目建设。目前,已投放首笔贷款8亿元。

  今年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工作部署,立足区域特色,找准主攻方向,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前期在获知该项目信息后,该行一刻也不耽搁,“一把手”带队到示范区管委和公司进行了洽谈对接,宣传政策性银行支持国家战略有关政策和实例,结合实际研究信贷支持方案,并抓紧向上级行汇报。该行在上级行大力支持和企业配合下,顺利完成审批投放工作。

  该项目是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引进的高科技项目和海洋科技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的高端化、科技化和现代化水平,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多元化协同发展。农发行支持该项目建设,不仅是助力科技兴海、支持蓝色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而且开启了政策性金融服务军民融合、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的新征程,彰显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