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渔港管理 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更新时间:2019/5/17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茂名军分区司令员汪晓勇率队到滨海新区博贺渔港码头,对博贺渔港的管理、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新区领导陈尧、叶培进陪同调研。

汪晓勇一行首先来到滨海新区博贺渔港码头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博贺渔港码头现场建设、管理等基本情况,并针对博贺渔港区和渔港管理存在的主要矛盾及问题进行了座谈。汪晓勇指出,要将军民关系融合到地方建设当中去,同心协力,促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汪晓勇强调,要建设人性化管理和港区码头管理,切实做好博贺渔港码头管理、建设等工作;要加强渔民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渔民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执法力量,切实做好博贺渔港治安管理问题;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擦亮千年古渔港名片。

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尧强调,在过渡到现代化养殖产业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环保工作,确保生态环境的完整性;要加强体制机制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处理私有渔港问题;要创新思维,完善博贺渔港建设及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要统筹规划,并结合滨海新区整体规划建设,实现博贺渔港转型升级,为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