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举办省级高新区成立2周年暨军民融合对接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5/21    来源:    作者:    浏览:

武平省级高新区成立2周年暨军民融合对接会专题报道之一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8日电(林玲 王发祥)5月18日,福建武平省级高新区成立2周年暨军民融合对接交流会议在武平工业园光电新材料产业园举行。

  2015年11月,武平启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2017年2月获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同年5月正式揭牌运营,成为了福建省首个拥有县域省级高新区的县份。

  该省级高新区成立两年来,武平以“高”立意,以“新”作笔,致力打造产业发展高质量、产城融合高水平、科技创新高效益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区,如今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入闽创新创业的桥头堡。


在武平县光电新材料产业园区内,举行重大项目“一月一活动”5月份集中开竣工仪式。李南轩 摄

  活动当天,记者步入武平省级高新区,只见座落于生态环境“高颜值”的产业新城于绿水青山之间,厂房林立、楼宇交错,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交相辉映。

  在武平县光电新材料产业园区内,正举行重大项目“一月一活动”5月份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有6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20.08亿元,以如此斐然的成绩为武平省级高新区成立2周年和顺利召开军民融合对接交流会献礼。

  项目集中开竣工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高新区两周年成果展,并通过观看宣传片,共享武平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历程的视听盛宴。当天,武平县还举行军民融合对接交流会,内含军民融合项目签约、发展论坛、互动交流会等活动,并组织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高新区内的部分企业。


项目集中开竣工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高新区两周年成果展。图为武平县委书记陈厦生(右)向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陈煊云(左)介绍相关产品。李南轩 摄

  福建省级高新区落子武平,为当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加速动力源。

  两年来,武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瞄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相继出台实施《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十五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科技创新、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开展赶超发展“项目服务年”和“产业发展年”活动,打通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最后一公里”。

  武平大力倡导“闯广东”“学厦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深化厦门思明区山海协作,以匠心雕琢的品质致力打造武平高新区作为福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桥头堡”,培育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了一大批高新技术的发展,汇聚了一大批高端技术人才。


图为福建武平省级高新区成立2周年暨军民融合对接交流会议。李南轩 摄

  两年来,武平高新区新引进项目37个、开工投产项目40个。落户园区的粤港澳大湾区项目45个、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项目97个。高新区共入驻企业16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6家、亿元产值企业33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6家、上市企业2家,产业聚集效应凸现,基本形成新型显示与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不锈钢加工及机械制造产业集聚两大特色。

  定位“高新”、剑指“高端”。一批批龙头高新企业,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武平省级高新区,为武平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武平县举行军民融合对接交流会,图为军民融合项目签约。李南轩 摄

  2018年,武平连续第三年跻身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经济总量首破200亿元,较2016年增长24%,其中武平高新区实现生产总值140.17亿元,较2016年的106.22亿元增长32%,占武平全年生产总值比重的69.27%,实现税收4.27亿元,较2016年的2.27亿元增长88%。

  接力奋斗不止步,创新创业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今,武平高新区将以“敢为人先、接力奋斗”林改首创精神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城实践精神,举全县40万老区人民之力乘风破浪,正式启航“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