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挥优势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更新时间:2019/5/24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和《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集中学习中,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东红作了专题辅导,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奋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讨论发言中,大家认为,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毛腾飞强调,要切实强化军民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看清大势、把握机遇、担当作为,把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个责任一起担、两项任务一起抓,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新动能。

毛腾飞指出,要发挥优势,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发挥好株洲的区位、产业、技术、平台等优势,围绕打造中国动力谷,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航空、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等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发展。要完善军地需求对接机制,加快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军地资源优化组合、高效利用。要围绕着力创建长株潭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加快形成新的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毛腾飞强调指出,要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我市军民融合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民融合工作当作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加强规划引领,落实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和湖南省《实施意见》,尽快制定我市实施意见,明确发展定位和主攻方向。要加强改革创新,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系统完备的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要加强督导落实,以抓工作的实际效果来倒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双拥工作,全力争取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市领导刘光跃、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左琳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