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军民融合战略平台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来开福区洽谈合作

更新时间:2019/6/25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全面深化军民融合、开展院地合作,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6月20日下午,开福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召开会议,深入洽谈战略合作。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出席洽谈会。

4a36acaf2edda3ccaa645418c77d3a04203f92a4.jpg

此次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规划,整合双方各类优势资源,全面推进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创新体系和成果转化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加强技术与产业的对接融合,加快形成湖南省航空航天领域的产业化发展规模。

合作充分发挥利用各方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的优势,通过政府引导、统筹协调和市场机制,建设集研发和社会科技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形成一套完备的产业发展生态链,攻克一批共性和关键自主创新技术,培养一批行业顶尖技术人才,形成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示范经验,打造一个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促进火箭院和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ca1349540923dd54609a30d0169db0db9d824832.jpg

军民融合是新时期重要的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以保军强军为导向,积极探索军地协同创新模式,在军工体系开放、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领域上下功夫、创新路;长沙市开福区是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具有良好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础。

双方将建立高层沟通互访协商机制,各方每年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同时建立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定期组织交流经济社会发展、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和共性技术难点等事项。

刘拥兵指出: 开福区高度重视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此次合作搭建起重大战略平台,对开福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福区将统一思想,全力支持长沙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