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行动能 促事业发展

更新时间:2019/6/28    来源:    作者:    浏览:

如何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如何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行动能?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之中,教育活动注重实效,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0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李南轩 摄

10日,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李南轩 摄

  6月10日,省委军民融合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部署安排。福建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副组长尉纬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兼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军民融合办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比如“6.18”福建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暨两用高新技术成果展,即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具体工作中,落实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

19日,张志南正在考察福建两用高新技术成果展。.jpg

19日,张志南正在考察福建两用高新技术成果展。

  期间,他们聚焦寻找差距,组织军地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征集对省委军民融合办及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聚焦军为首要,统筹对接军地需求,汇总数千项产品、技术、专利成果,编印了4份《汇编》;聚焦落实赶超,组织100多家参展企业代表进行全军武器采购网业务培训,组织56个实体项目签约,投资额535亿元;聚焦短板弱项,建立了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联盟、发展战略研究院、金融服务联盟等常态化研究对接平台。

省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jpg

省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6月19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赴预备役高炮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展开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教育成效推进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林杰主持活动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同志出席活动。

4,省委军民融合办在办公所在地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陈敬德摄.jpg

省委军民融合办在办公所在地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陈敬德摄

  6月21日,林杰带领办综合处、海防综合管理处同志到宁德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调研组踏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足迹,参观了老地委大院、宁德市军民融合展示馆、蔡威事迹展陈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重温了蔡威等闽东革命前辈的杰出贡献和丰功伟绩,调研了天海装备信息技术研究院和92673部队海防设施建设情况等。

林杰率相关处室人员赴宁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省委军民融合办供图

林杰率相关处室人员赴宁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省委军民融合办供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经省委军民融合办总结报送的《新古田会议精神助推龙岩军民融合发展》案例,被中组部、中央军民融合办确定为全国军民融合发展领域仅有的两个典型案例,入选由中组部牵头汇编的全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的生动案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案例以及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案例,供全国干部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