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更新时间:2019/6/28    来源:    作者:    浏览:

6月25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长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增进军民团结,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孙学龙、军分区副司令员赵克信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大胆探索创新,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军地协作成果丰硕,双拥工作成绩斐然,得到了中央和省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双拥工作。要对照《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和国家、省双拥办对各市县双拥工作考核内容要求,进一步明晰方向、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叶露中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双拥工作。要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促进军地联动,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要切实落实优抚政策,依靠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党组织开展优抚对象日常家访,促进交流沟通,严格落实好不同时期在部队服役的现役军人及退伍人员的相关政策,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把做好退役回乡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积极回应解决合理诉求的基础上,切实守好政策底线和法律红线,确保政策落实无偏差、工作执行不走样;要努力营造崇尚军人、尊重军人和为国防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把握社会意识、社会舆论导向。
  叶露中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力量,以更强的合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深吃透双拥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基本内容。要定期总结工作,分析问题,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双拥工作质量。要深化宣传,结合新时代融媒体、自媒体等网络平台,进一步创新宣传思路,丰富宣传形式,着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拥军工作有效格局。
  会上,副市长孙学龙就做好今年双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双拥工作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