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创新 蚌埠高新区全力打造创新高地

更新时间:2019/7/9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年来,蚌埠高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立足产业资源和创新优势,科学谋划,突出特色,持续推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产业不断增强,先后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创新高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增加创新要素供给。注重创新主体培育,按成熟期、成长期、创业期分类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实施一对一帮扶,该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省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数量连续多年保持10%以上的速度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保持20%以上速度的增长;实施“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计划”,成立省级以上各类研发平台50个,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9个。二是加强关键技术攻坚。设立了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驻蚌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玻璃设计院、中电科40、41所等驻蚌研究院所,成功攻克了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电子信息超薄玻璃基板、4G综合检测仪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地质工程分布式光纤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宽带微波毫米波频谱分析仪”“毫米波与太赫兹测量系统”“等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三是提升科技含量附加。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该区连续多年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均在5%以上,年发明专利申请量维持在2000件以上,年发明专利授权量维持在500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