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军民共建活动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更新时间:2019/7/9    来源:    作者:    浏览:


LOCAL201907051200000486066247317.jpg

在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日前,贵州省从江县人武部在洛香镇四联村与洛香、贯洞两镇人民政府举行“军民共建单位”签约仪式。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灵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乐,县人武部政委毕戬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洛香、贯洞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主持。

在仪式上,首先是开展双拥工作座谈会,听取洛香、贯洞两镇负责人就双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以如何开展拥军优属、国防教育、共建和谐社会、乡村振兴和丰富军营文化等军民共建活动协议内容,分别与洛香镇、贯洞镇党政相关负责人签署“军民共建”协议,并表示,希望双方多开展交流活动,联络感情,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相互支持,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密切配合,切实把军地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落到实处,共同创建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氛围。县人武部政委毕戬旭为两镇授予“军民共建单位”牌匾。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部分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并组织80名民兵集训队分组为无劳动力的透风漏雨整治对象户搬运砖瓦、为村里清理垃圾和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基地除草等活动。从此,县人武部与洛香镇、贯洞镇军民共建正式拉开了序幕。

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是实现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的必由之路。从江县人武部与洛香、贯洞两镇签约“军民共建单位”活动,不仅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丰富了军地生活,为从江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