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军民融合办党支部赴海战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7/19    来源:    作者:    浏览:

7月15日,市委军民融合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海战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边海防观念,同时研究合力推动我市海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

当天,市委军民融合办党员干部参观了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厅和虎门海战陈列厅,通过观看大量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收听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了我国边海防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爱国品德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军民融合办还进一步研究推动我市海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有关工作。据悉,今年5月,参照国家和省的做法,我市成立了市海防委员会,主要承担协调海防管理,完善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协助查处有关海防案件等职责。为加强海防宣传教育,市委军民融合办计划在海战博物馆筹建海防宣传教育基地,供市民参观和学习,推进我市海防宣传教育工作,让海洋观念和海防意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强边固防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