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城开展庆祝“八一”系列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更新时间:2019/7/30    来源:    作者:    浏览: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7月25日,源城区组织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区委书记邓卓文、区长王巍率拥军慰问团,带着全区50万人民的深情厚意,走访慰问河源军分区、武警河源市支队、河源市消防局、区人武部、源城消防大队等驻地部队,向全体官兵致以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

1564108109456073956.jpg

慰问团每到一个驻地部队都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驻地部队领导展开座谈。座谈中,邓卓文、王巍高度评价和赞扬了驻地部队在执勤训练、抢险救灾、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部队官兵在支援源城经济社会发展上给予的大力支援表示由衷感谢,同时通报了今年源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双拥工作等情况,并表示源城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以赴为部队排忧解难,营造全社会双拥共建的良好氛围,体现军民鱼水情的深切含义。

部队首长表示,源城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对部队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部队官兵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和问题。今后,驻地官兵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在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过程中,主动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努力为源城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564108122706030160.jpg

据了解,源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八一”期间的双拥工作,为确保“八一”慰问活动取得实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多次召开筹备会、协调会,统一认识,对整个活动进行周密策划与细致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八一”慰问活动方案。慰问活动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区党政班子领导分别慰问驻地部队和部分老红军、伤残军人、抗日及抗美援朝老英雄等重点优抚对象。在今年“八一”慰问活动中,每个镇街、区直单位和社区都制定了明确的慰问活动方案,主要慰问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特困复退军人;此外,各镇街、区直单位、社区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邀请本单位和辖区内的军事单位、复退军人和烈军属等召开军政、军属座谈会,对本单位和辖区内的涉军人员进行了慰问。全区军民联动,营造了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把“拥军爱民”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