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军民融合学院”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揭牌

更新时间:2019/8/21    来源:    作者:    浏览: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响应号召,8月15日,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和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共建的军民融合学院成功举办授牌仪式。据悉,这是重庆市首个军民融合学院,成立后将为重庆市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方面展开积极探索。

  据了解,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是经政府批准注册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非盈利性质的城市发展、建设管理科学研究、中高级人才培养机构,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也是重庆市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建设类高等院校。由二者共建的“军民融合学院”也是西南地区首创的,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政行企协同打造的服务军地建设、军民融合的,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优质人才培养培训平台。

  学院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为招生对象,拟开设10个高职优势专业,年培养骨干技能人才三百余人,年培训技术人才一千余人,年服务重庆籍退役军人一万人左右。

  据负责人介绍,学院将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社会企业及退役军人搭建桥梁,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博众研究院城市建设与发展领域优质的产、学、研资源,更好地为退伍军人提供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的培训,使军人更快的融入到社会各个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