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党史和军工发展史学习

更新时间:2019/8/21    来源:    作者:    浏览:

8月13日上午,一堂特殊讲座在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办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是原省经信委(省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安可,这位奋战在国防科技工业战线40多年的老军工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专业的视角,从国家军工发展史、湖南省军工发展史、军工精神的核心内涵与价值等3个方面,为该办全体党员干部娓娓讲述,激励新一代军工人要继承和弘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军工精神,把湖南军民融合发展事业推向新的阶段。

一堂特殊讲座,砥砺新时代湖南军民融合发展事业。掌声一次次响起,心灵一次次被震撼。课后,7名“80后”年轻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发扬军工精神、延续红色基因,谈认识、谈打算。

军工发展史是激励新时代湖南军工人前行的“营养剂”。这堂讲座,只是省委军民融合办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落实党中央关于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的要求,完成的一堂“选修课”。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省委军民融合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组织《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史著学习。深入挖掘新时代体现“军工精神”的典型,将5名先进人物事迹编印成《军工人的初心和精神力量》读本,号召党员干部向湖南军工领域先进榜样学习,见贤思齐,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光辉业绩、宝贵经验,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黄东红在听了讲座和青年党员干部发言后,深有感触地勉励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湖南军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湖南军工资源利用好、军工精神传承好,湖南军民融合发展事业定将薪火相传、血脉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