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赛尔亮相2019智博会,为军民融合科技赋能

更新时间:2019/8/28    来源:    作者:    浏览: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智博会期间,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超800多家企业齐聚重庆,共同打造一场汇集全球智能技术最新成果的展会。作为科技企业的代表,中联赛尔公司带着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前沿成果亮相本次智博会。

记者在智博会现场了解到,中联赛尔公司重点展出两款自主研发的军民融合信息化产品,分别为军事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新一代军民融合智能信息集成平台。其中,军事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是基于“微内核+插件”的跨平台操作整体架构,可实现柔性组合、智能接入、云端服务、自主可控四大功能。另外,新一代军民融合智能信息集成平台可实现系统集成、数据管理、互联互通等功能,同时增强软件部署、运维和监控能力,实现军事训练信息化集成。两款核心产品的推出,响应了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助力军事产业化信息升级的同时,推进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

中联赛尔公司深耕军事信息化和产业智能化两大核心领域多年已将技术广泛应用于军事、交通、消防、公安、医疗、旅游、校园、等众多行业。中联赛尔公司现场展出的云桌面、智慧校园、智慧旅游等智能化产业项目同样引起了专业人士的关注,其中智慧校园项目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一体化系统,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相融合。项目已应用于四川阆中凌家坝小学、四川阆中思源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实现了校园科技化,教学高效化,学习智慧化。

中联赛尔公司智博会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联赛尔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武器装备研发生产、军地信息化建设等多元化发展的高科技集团企业,是军地信息化建设领域,具有自主研发、信息系统总体设计、工程施工综合能力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独立的科研机构——华夏九鼎科学技术研究院,荟萃了国内外、军内外诸多领域的院士、专家、教授等高科技人才,具有军转民和民参军技术双向转移、融合创新的得天独厚优势。公司旗下众多尖端科技成果已广泛应用于交通、消防、公安、人防、医疗等民用领域。在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下,中联赛尔公司正在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国家产业互联网全面发展,成为建设信息化社会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