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大讲堂”助力军民两用高端技术发展

更新时间:2020/5/26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军民融合专委会    作者:    浏览: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先进制造商学院及中国信息协会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公益大讲堂”,围绕“军民两用高端技术发展”主题,发扬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的精神,践行军民两用高端技术企业学习全覆盖,在新冠肺炎抗疫关键时期,以线上直播方式启动,积极做到回馈社会。


公益大讲堂 2_WPS图片.jpg


本次公益大讲堂定位明确、视角前瞻、主题多元、内容实用、专家水准高,一经上线便吸引了众多制造业相关人员的关注与积极参与。此次线上直播课程已累计收看超2万人次,获得了专家讲师、收视学员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民两用高端技术发展,强调要“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一年以来,中国信息协会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先后与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信息和工业信息化部、新希望集团、北京体育大学等单位签署各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各领域军民融合的发展潜力,推动“多要素、宽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军事 人工智能 陈更新.jpg


为落实认真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有效整合优质创新资源,推动军民两用高端技术发展,促进军民融合振兴,创新驱动助发展,中国信息协会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通过搭建技术与需求对接平台、举办科技成果展览、军民两用高端技术论坛等形式促进军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发达的军工技术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吸纳先进的民用技术为国防工业服务,形成军转民、民参军的常态化交流与合作机制,以达到全社会工业军民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