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更新时间:2020/12/28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    浏览: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学习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军会精神。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长陈之常领学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军会精神。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赵正兰、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顾坤、孙虎、唐道伦,淮安军分区政委张立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淮安军分区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聚力抓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等重点工作,助推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充分展示了军分区系统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优良作风,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形成军地合力,扎实推进练兵备战和部队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提高练兵备战质量水平,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以我市第五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新的起点,努力把淮安双拥工作做得更好、名片擦得更亮。部队要坚持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步伐,为淮安全面建设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地方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检验党管武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服务保障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想方设法解决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徐建松汇报了2020年度人民武装工作情况和需要研究解决的武装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审议了全市武装工作情况以及武装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