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3/3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

  3月23日,安阳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安阳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安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公乐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遇到困难较多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环保治理、经济下行等压力,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升明显,发展质量逐步提升,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重要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努力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安阳军分区、驻安部队全体指战员和全市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辛勤汗水。一年来,安阳军分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职责使命,狠抓练兵备战,特别是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公乐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改革大势的具体行动,是补齐短板弱项的重要举措。要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管武兴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强化国防动员能力,构建顺畅的国防动员组织指挥体系,做好动员潜力调查,加强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抓好后备力量建设,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加强训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民兵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抓好基地建设,认真开展相关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兵员征集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管武装和“双拥”共建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党委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相关武装工作,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行好党管武装主体责任,确保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研究涉及国防动员建设的大事要事,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助力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主持会议。市党政军领导董良鸿、欧阳报军、王庆新、师少永出席会议。

  林州市、北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