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北仑区“3HH”协作互助交流助推危化企业信息化建设

更新时间:2021/4/6    来源:宁波市应管局    作者:    浏览:

  为加快推进北仑区危化企业信息化建设,4月1日下午,北仑区举行“3HH”协作互助交流活动,为危化企业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经验成果分享和交流,全区30余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会。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旭朝出席活动并就下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和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

  活动中,逸盛石化、金发新材料、台塑工业、浙江LNG、龙利钜能和林德气体等6家危化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路、目标、进展和经验体会进行了集中交流分享,为其他企业提供了较好的启发和借鉴。同时还对特殊作业智能化监管技术和应用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交流,为特殊作业管理这一难点问题提供了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新思路。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旭朝对企业信息化建设进展和活动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信息化建设下一步推进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信息是人力的重要补充,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大方向,对企业的良性发展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其次,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上要结合实际、量体裁衣,制定“一企一策”,不要盲目照搬照抄。另外,要切实将信息化手段落地落实,切实发挥成效,为企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