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规划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速,全力构建规划建设全流程管控体系

更新时间:2021/4/23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    浏览:

  日前,为加速构建全市规划体系的全域全流程管控机制,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关于加强规划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规划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部署了惠州市下一步规划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点。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信息化建设的背景、目标和实施计划。通过建设惠州市全域全周期详细规划管理信息平台,实现惠州市“规划全流程管控”,做到规划“看得见,管得住”;更有效的利用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技术手段,解放人力资源,实现全市域法定规划从组织编制、成果入库、规划条件生成、用地出让、规划条件核实等一系列全部流程科学化、数字化、精细化,做到“留痕”也“留心”;更好的对标对表广州、佛山、东莞等周边兄弟城市,学习参考先行经验。具体到本轮信息化建设任务则列出了细化排期。会议提出:6月底前,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全面完成现有法定规划等城乡规划成果电子数据化入库工作;7月前,完成市局与各县(区)局的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全域“看得见”;年底前升级改造业务管理系统并融入“惠州市全域全周期详细规划管理信息平台”。会议表示,规划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是局“清单+制度+科技”自然资源综合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规划管理所有业务纳入网上办理和监管的范畴,建立健全惠州市自然资源廉政风险防控与效能监察机制,各县区必须加快部署和实施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任务虽艰巨,但只要同心协力、戮力攻坚,就一定能够攻克难关,按时高质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市县区各级部门要深刻理解省、市对规划引领的战略要求,要加强沟通交流,不要在细枝末节问题上纠结,要简化程序,迅速推进相关建设工作,通过不断优化完善,逐步做到“阳光规划”“智慧规划”,真正实现规划建设全域全流程管控,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做好自然资源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