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军民两用科技产业园揭牌

更新时间:2021/4/26    来源:长治经开区    作者:    浏览:

0426.jpeg


  4月23日,山西长治经开区和山西综改示范区举行共建淮海军民两用科技产业园签约仪式并揭牌。

  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总经济师程国平,淮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现红出席签约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史静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昊及两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王现红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程国平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长治经开区工业基础优势明显,尤其是军民融合产业是我们的金字招牌,作为全国36家之一,山西唯一一家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近年来,长治经开区结合自身优势,以军民融合产业为龙头,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此次采取跨区域合作共建产业园模式,充分结合了我区产业和平台优势与综改示范区的优质资源,实现优势叠加,互利共赢,同时为双方建立深入长久的合作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王现红表示,长治经开区将以此次成功签约为契机,紧盯项目,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为双落地入驻企业创造便利条件;同时希望综改示范区作为全省开发区建设的龙头,在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给予全方位大力支持,共同加快园区建设,为经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

  何清说,淮海集团作为驻晋军工企业,始终坚持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内大循环、融入地方经济,在军地结合、军民融合上积极探索。此次与综改示范区、长治经开区深度合作,是企业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关键举措。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共同把科技产业园这个平台建好、用好,用实际行动为山西省“转型出雏形”夯基垒台,架梁立柱。

  程国平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长治市作为革命老区,拥有如淮海、清华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军工企业,工业基础好,红色基因强大,产业园落地长治非常有战略意义。军民融合是国家的战略,淮海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综改示范区先行先试打造的标杆样板,希望通过三方强强联合,加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把园区建设好,为山西转型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治经开区招商引资推介片、淮海工业集团产品宣传片。随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现红,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李建军就淮海军民两用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

  山西综改示范区总经济师程国平,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共同为淮海军民两用科技产业园揭牌。

  最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淮海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