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5/8    来源:仙桃市测绘地理信息科    作者:    浏览:

  为切实增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基础保障作用,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信息化能力与水平。4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王华召开了信息化专题讲座。局机关干部、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国土资源规划勘测院负责人参加,党组书记李少权和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华处长围绕《信息化发展的关键问题及对策》,详细讲解了信息社会与信息化、信息社会智能工具体系、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咸宁实践等四个专题,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保国指出,王华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极大地促进了我局信息化理念的提升、信息化建设思路的提升、信息化建设紧迫性的提升和信息化建设格局的提升,为我局下步信息化建设工作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一是要强化认识,站在高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管理的高度上来认识。二是要增强信心,集全局之智建设好信息化,谋定而后动。三是要理清思路,对硬件、软件、网络等“四维一体”具体化、系统化。四是要加强学习,加强信息化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信息化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