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构建健康网络空间

更新时间:2021/5/8    来源:格尔木公安公众号    作者:    浏览:

  为提高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坚实的网络安全防线,网安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海格尔木网安支队民警、辅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做好账号密码、微信微博、网络病毒等日常防范和网络钓鱼、木马病毒、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注意事项,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提醒大家要防止个人信息丢失、泄露、损坏和违规使用,着重宣传网络安全常识以及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理念,引导大家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和全民国家安全观。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幅,有效增强了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基本防护技能,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进一步促使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网安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