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研学旅行

更新时间:2021/5/13    来源:绵阳市教体局    作者:    浏览: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绵阳市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四至六年级800余名师生奔赴江油国防教育基地—绵阳骑士射击俱乐部,开展了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灿烂的阳光辉映着孩子们的笑脸,矫健的步伐诉说着前进的力量。满怀希望与梦想,大家来到了骑士射击俱乐部。在训练场上,全体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手指操,训练学生的专注力和反应能力,为后面的射击培训做准备。伴着动感的音乐,孩子们动作整齐,节奏一致,得到了教官的好评。接着,分班开展了认识不同枪支及射击培训、真人CS、烟道逃生演习、心肌梗塞病人急救训练等活动。后来,每两个班一起参与团体游戏,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团体合作意识。

  此次研学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小枧置信小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思想,培养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纪律观念和建设祖国、保卫国家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