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5/14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作者:    浏览:

  4月28日下午,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直单位(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办常务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豪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加强机关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和既定安排,扎扎实实抓好组织实施,不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有新收获,为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工业和边防工作开展凝聚奋进力量、蓄积强大动能。

  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把握好总体要求和工作节奏的基础上,注重“党味”与“军味”有机结合,突显军民融合、国防军工、边防三大元素,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边开展、边总结,巩固好既有工作成效,借鉴好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深化学习教育的载体路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得更深、抓得更实。会议强调,要用心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思践悟“学进去”。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深学细悟,用好“党史精读一小时”、研讨交流等好做法,注重在总结历史规律、分析历史形势、把握历史脉络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活化载体“讲出来”。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个载体,注重研讨交流、专题党课、讲述党史故事等互动式、思考式的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办好实事“做起来”。把调查研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近期组建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相关行业领域和基层调查研究、座谈倾听,注重发现和梳理一批实事项目。要突出业务属性,面向军工企业、民营民口单位和边境市县,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税费办理、资质审核审批、边防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机关各处室要注重在工作中了解所联系对象和服务领域的实际困难,立足实际帮助解决一批问题,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