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军地协作联合开展海洋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22/3/15    来源:江门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

  为落实《江门市自然资源局与江门海警局执法协作工作机制》,加强与江门海警局的交流协作,3月2日,广东省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海泉带队,率有关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联合江门海警局开展海洋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调研。江门海警局政委许培灿、台山市自然资源局李红晖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乘船从崖门口出发,经黄茅海、广海湾前往镇海湾。在黄茅海和广海湾,调研组沿途视察了崖门出海航道二期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台山核电、国华台电等重点建设项目,并登上大襟岛,了解海岛保护和中华白海豚保护情况。在镇海湾,调研组听取了台山市自然资源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养殖用海清理整治、海岸线整治修复等情况。

  调研期间,市自然资源局与江门海警局进行了座谈交流。江门海警局介绍了海警执法职能以及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环境保护等执法方面取得的成绩。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我市海洋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用海审批等情况,并展示了海域移动监测系统。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军地协作,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和工作磋商,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维护好我市海洋保护与开发利用秩序。

  杨海泉书记指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越来越重视发展海洋经济,江门要发挥海洋大市优势,加强海洋水文、地形地貌、生态环境等基础研究,合理布局海洋产业,集约利用海洋资源,特别要整合海岸线资源和控制海水养殖规模,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一主四副多极点”的城市空间发展架构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