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凝聚军地合力: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协同共进创新发展——金昌市委议军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7/18    来源:国防时报    作者:    浏览:

  7月12日,甘肃省金昌市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金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着力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主持会议。市领导朱维昌、高建仲、赵小庚、耿军、陈晰、雷振出席会议。

  金昌军分区司令员黎建国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金昌军分区政委刘东风作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金昌军分区副司令员鲍杰延出席会议。

  王钧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对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特殊、至关重要。军地各级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筑牢思想根基、扛牢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练兵备战,提高国防动员能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要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党委管武装、政府办武装、军事机关抓武装、全民参与兴武装”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筑牢抓武装、管武装、强武装的责任意识,加大政策支持和督促落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驻金部队和广大官兵排忧解难;驻金部队要在应急救援、反恐维稳、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平安金昌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发挥作用,助力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王方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永昌县、金川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国防动员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三项基础”2.0版建设等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尽心尽力解决好部队建设的问题,不断推进我市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永昌县、金川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分别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叶万森 秦得鹏 马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