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百米国防教育长廊为湘江风光带增色添彩

更新时间:2022/7/2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浏览: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一条长廊就是一部红色经典历史。近日,由株洲市石峰区人武部建设打造的百米国防教育长廊,在株洲市河东沿江风光带建成,刚一亮相便引来大批群众参观,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石峰区人武部营门外的沿江风光带上,这条刚刚建成的“全民国防教育长廊”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一幅幅震撼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带着大家感受国防力量的强大。这条国防教育长廊主要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史到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历程,从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到赫赫有名的部队英雄,从我国军兵种体系的介绍到现代强大国防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内容通俗易懂,同时也极具地方特色。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普及国防知识的全民课堂、推动双拥工作的重要阵地。

  家住附近的李浩明,是一名部队退伍老兵。自从长廊建成后,每天晨练路过这里,他都会忍不住慢下脚步来仔细观看。有时甚至他还会客串起“讲解员”一职,围绕展板上的内容,为来往于此驻足观看的路人们进行义务讲解。他说,每当走过这里,都不禁让他回想起当年在部队的那些岁月,英雄精神催人奋进,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能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多地把军史铭记心中。

  据了解,为建好这条“吸睛”的国防教育长廊,石峰区国防教育委员会、石峰区人武部做了大量调研和论证,多次到省军区、军分区政治工作部门、地方史志档案馆等相关部门查问资料,并到外地参观学习,力求将这条国防教育文化长廊打造成沿江风光带上一道亮眼的“红色风景线”。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国防教育长廊阵地作用,结合兵役征集、老兵复退、全民国防教育日等契机,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陈宗昊 苏清泉 欧杨瑾 武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