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引领 找准定位方向 全力推进工业园区提升改造

更新时间:2022/8/1    来源:杭州市滨江区政府网站    作者:    浏览:

7月22日下午,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专题调研街道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街道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是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重要支撑,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定位方向,全力推进工业园区提升改造。

区领导陈宇、丁昌钰、陶峰、周翔参加。

会前,章登峰一行现场踏勘了浦沿工业园区、浙赣南工业园区和浙赣北工业园区。会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规划情况,区经信局介绍了政策情况。

在分析研究滨江区三街道工业园区现状后,章登峰指出,规划也是重要资源,要牢牢把握规划的指导性、引领性和权威性,全面系统谋划,完善规划方案,进一步抓好工业园区提升改造规划成果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工作在优化城市形态、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平台能级中的重要性,坚持优地优用、依法依规、互利互赢、兴业兴城的原则,努力克服各类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

章登峰强调,要明确产业方向。立足产业基础,找准功能定位,有效结合各类政策,深挖园区发展潜力,加快培育符合高新区(滨江)发展的产业生态,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要明确模式方向。根据园区定位和园区内企业实际,创新拓展思路,分类确定改造模式,着力构建街道和部门联动协调工作格局,确保街道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明确政策方向。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供给和专业指导,系统梳理各类政策,加强分析研判,完善顶层设计,为加快推动街道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提供有力支撑。